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高层论坛

第十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成都温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4点击量:1025

       2014年11月1-2日,第十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温江区举办。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环保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水利部以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旅游景区与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抗甫,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副司长毕华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科技走进生态旅游”为主题,围绕信息化与生态旅游、环境保护技术与生态旅游、低碳行为与生态旅游三个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学术交流,旨在科学把握生态旅游与科技应用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热点内容,探寻通过科技进步、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旅游,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智能的旅游服务及科技知识,拓展生态旅游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为政府部门推进生态旅游可持续提供决策依据。

      论坛分为大会报告与生态旅游圆桌讨论会两部分,大会报告由陈抗甫、陈勋儒主持,刘东生副局长、周成虎院士、郝康理局长、蔡家成副主任、毕华副司长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钟林生研究员、浙江外国语学院张跃西教授、云南大学李鹏副教授、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孟小军局长、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徐荣林副局长、DAO陆道股份李春浩副总裁、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发起人符奕斌等在大会作报告。生态旅游圆桌讨论会由北京林业大学孙玉军教授、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主持,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生态旅游与科技的关系、生态旅游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是2002年8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发起的全国性生态旅游界盛会,已先后在贵州兴义、四川成都、江西赣州、云南昆明、浙江武义、湖南长沙、福建三明、广西德保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环保部、农业部、林业局、商务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旅游局以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对发掘举办地的生态旅游资源、提高知名度,促进中国生态旅游的健康发展及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