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学会奖励 - 马世骏生态科技成就奖

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设立于2006年,是中国生态学学会设立的最高学术奖励,旨在促进我国生态科学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推动生态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生态学事业的社会影响,奖励对生态学理论和应用作为巨大贡献的生态学科技工作者。

授奖对象

1.具有中国国籍,在生态学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工作10 年以上的科技工作者。

2.对生态学基础理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或应用生态学理论解决了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或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生态学工作者。研究成果应在我国国内完成。

奖励周期

本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两名。特殊情况经理事长办公会议决定。

产生办法

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的申报采用“推荐制”,具体可参见《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评选办法》。

宣传公告

经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产生当届获奖人,获奖人将获得奖金及奖励证书,颁奖典礼在当届的中国生态学大会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