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高层论坛

中国科协年会“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7点击量:729


2013年5月24日,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等协办。论坛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理念及途径进行研讨并作出战略性展望。院士专家围绕绿色、民生与发展、用生态GDP核算美丽中国等主题展开了演讲和交流。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侯立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汪集旸,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宗超,中国林业科学院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网络管理学科首席专家王兵等作了专题报告。

鲜祖总统计师德以“绿色、民生与发展”为论题谈到,经济发展中更加注重民生、注重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观念,已经在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中明确提出,而任何更加科学全面反映评价一个地区的发展是仍是需进一步研究的重大问题。

我会常务理事、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宗超做了“生态文明观与现代生态农业模式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向嘉宾介绍了贵州省省情后指出,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作为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主题,必然对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贵州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全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建设,一定会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blob.png

论坛现场

                              

 

                                 摘自《中国科协网》

                                   201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