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赣鄱生态大讲堂走进江西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8点击量:393

4月26日,由江西省生态学会推出的“赣鄱生态大讲堂”第二讲在江西省气象局开讲。

讲堂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级教授、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王让会做专题报告。王让会以“气候变化背景下生态气象监测与评估”为题,从全球变化及其研究背景、生态气象学的基本特征、生态气象研究原理方法、生态气象监测评估应用、生态气象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系统回顾了气象在生态领域取得的成就,全面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发力点进行了梳理讲解。本次讲堂由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年华主持。

与会人员听完后纷纷觉得此次报告很受启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表示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气象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业务平台并就中心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据悉,本次大讲堂由江西省生态学会和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联合主办,江西省气候中心、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等相关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林业科学院、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1.png

大讲堂海报

2-1.jpg

王让会教授(左1)在江西省气象局作学术报告

3-1.jpg

王让会教授(右1)在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参观指告

(文/高育兴 图/李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