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开展生态科技志愿服务,推动学会融合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1点击量:404

 

为了促进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推动生态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9月11—12日,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带队前往东莞市的龙湾片区、三界坊片区、海心洲片区、大王洲片区、榴花片区、袁崇焕纪念公园片区等地开展植物多样性和鸟类多样性调研服务活动。华南农业大学植物学系张荣京副教授等多位科技工作者参与调研。团队通过科学规划、认真观测、详细记录,取得一系列有价值的调研数据,为系统掌握地区物种丰富度,完善生物多样性调查和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提升学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保宣教服务的意识和热情。

10月4日,生态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还到广州从化进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调研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调研村容村貌村风;走访广州市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了解生态农业种植、农村生态旅游的发展。期间,代表们还就“带动地区生态果蔬产品发展,加长产业链条”;“打造乡村民宿‘家服务’‘乐体验’特色,撬动传统旅游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交流。

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蔡卓平博士表示,将继续联动组织更多具备生态专业知识、技能的人才加入生态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一支较广泛的生态科技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学会生态科技志愿服务的融合纵深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