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期刊速递

《生态学报》编委会换届及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31点击量:1617


blob.png

2013年1月20日上午,《生态学报》编委会换届及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在北京金码大厦召开。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生态学报》前任主编冯宗炜院士、现任主编王如松院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8名编委及《生态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生态学报》编委会换届仪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秘书长万师强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研究员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先后致辞。他们在肯定《生态学报》工作的同时,感谢了以冯宗炜院士为主编的上届编委会为学报发展做出的贡献。万师强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生态学学会为冯宗炜院士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刘世荣理事长为冯院士颁发荣誉证书。冯先生表示:看到中国生态学事业蓬勃发展,《生态学报》蒸蒸日上很高兴,以后将继续为学报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万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生态学学会关于聘任《生态学报》主编及副主编的通知”,聘任王如松院士为《生态学报》主编,傅伯杰、康乐、康绍忠、南志标、刘世荣为副主编。刘世荣理事长为王院士颁发了主编聘书。王如松院士致辞表示:感谢中国生态学学会和《生态学报》新老编委的信任,将与副主编和新一届编委会委员一道顺应学科发展的要求,努力做好工作,完成同行对学报的期望,将《生态学报》办得更好。
   《生态学报》编委会会议由王如松主编主持。《生态学报》编辑部孔红梅主任首先向编委会汇报工作。汇报由《生态学报》情况介绍、编辑部建设、编辑部学术经营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等四部分组成,系统总结了学报工作,对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针对如何加强期刊学术建设,完善同行评议制度和选题策划等提出了措施和建议。汇报结束后编委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生态学报》编委会章程(讨论稿)提出了许多修改建议,对编辑部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为学报的学术建设和未来发展献计献策。王如松主编最后做了总结发言:相信《生态学报》在中国生态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领导下,在冯宗炜院士等老一代生态学家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编委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得更好。本次编委会结束后,将进行通讯编委会,将会议内容通报全体编委,讨论总结改进工作。

(《生态学报》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