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中国生态学学会党委、中国生态学学会致广大会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2点击量:415

中国生态学学会各位会员:

首先恭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伤害和社会危害,疫情防控战已经全面打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生态学学会响应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有关通知要求,向全体会员及分支机构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积极响应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遵守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防疫措施,认真执行中国科协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科学传播,正确引导

利用微信等公共宣传手段,理性地宣传与防疫工作相关的信息,积极宣传报道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汇聚人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做贡献,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从我做起,切实支持

全体会员从我做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应对当前疫情和疫后社会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四、高度负责,合理安排

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强化责任意识。学会与分支机构要根据疫情发展安排好专业活动,近期的会议、研讨、培训、论坛、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尽量取消,或者采取视频、电话等形式,或者推迟至疫情结束后进行。

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到了关键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