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中国生态智库

泛环渤海生态学与生态产业发展暨山东省生态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鲁东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6点击量:490

 

2016年8月2-4日,由山东省生态学会主办、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泛环渤海生态学与生态产业发展暨山东省生态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鲁东大学召开。鲁东大学副校长王庆教授、省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房用研究员,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校长、天津市生态学会理事长高玉葆教授先后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省农科院、省林科院、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秦松研究员、省林科院房用研究员、南开大学阮维斌教授、山东大学郭卫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试论我国海洋生物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湿地资源现状及生态修复技术”、“过滤法剖析土壤生物功能的进展”、“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植物功能性状研究”的大会报告。大会还组织了“海洋周丛原生动物的环境生态学及应用研究”、“沉水植物及其生态恢复”、“狭叶锦鸡儿的有性繁殖的生态研究”、“黄河口滨海湿地生态安全评价与调控实践”、“固相基质重金属污染生态阈值与修复”、“生态化学计量特征与植被恢复”、“内蒙古草原淡水通量研究”等17场专题报告,报告期间专家及代表深入交流了相关研究成果,气氛热烈。大会还举行了研究生论坛,省生态学会为13名获奖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给予了一定奖励。

blob.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