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深调研,善指导 生态科技工作者“送技”到田间

发布时间:2022-09-16点击量:392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学会的生态技术智力优势,夯实当地水果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联合组织多名高校生态科技工作者开展一系列“送技”到田间科技志愿服务。

在广州从化城郊街西和等地,邀请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生态科技工作者代表走进火龙果和葡萄树种植基地,深入调研了解水果采摘休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南方水果的生态种植技术开展现场交流指导,为推动集观赏游览和采摘体验为一体的水果基地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全域生态农业旅游的发展。

在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等地,邀请华南农业大学许美容副教授、周运华实验师、周静韵实验师等科技工作者走进田头,调研当地柑橘黄龙病的危害情况,并向种植户讲授果树病虫害绿色生态防控知识、科学果蔬种植技术;结合调研结果,围绕识别、查找、灭杀柑橘木虱,果实近成熟期间防针蜂,做好冬季清园等方面提出综合防治对策。

“会-校”生态科技工作者联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切实加强与地区种植户的对接沟通与技术帮扶,为水果产业“把脉”,传授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为乡村振兴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