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农村科技特派员持续开展生态农业种植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8点击量:402

为进一步做好学会的智力支撑与技术指导服务,提升种植户的生态种植科学知识,助力地区的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近期由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蔡卓平博士带队的生态科技工作者多次到广州从化地区开展生态循环农业指导服务工作。农村科技特派员一行在广州市从化茂隆蔬果专业合作社工作站,与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和员工召开种养结合型生态循环农业关键技术座谈会,重点对温室大棚搭建、果园建园管理、品种搭配种植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期间邀请到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进行生态农业关键技术介绍,重点讲解在生态农业实践中经常使用、相对稳定、有良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农业生态系统结构模式。农村科技特派员还在服务单位负责人带领下,走进蔬果种植基地,观测土壤和水分情况,并对百香果、瓜类等的种植提供指导服务,商讨当地生态循环农业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前景,并现场讲解常见野草、病虫害的识别与生物防治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合作社在蔬果种植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image.png

(广东省生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