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广东生态科技志愿服务报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点击量:604

      2020年10月20日,为推动生态科普与生态科技志愿深度融合,加强省市生态学会的合作交流,助力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等人到广州从化凤仪社区公共服务站联合开展生态科技志愿服务报告活动,80多名当地志愿者和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蔡卓平博士围绕学会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指出需要建设一批生态环保科普队伍,坚持社区的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

       冯远娇博士则从高校教师与社团负责人的角度,分享对接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开展生态科技攻关、科学普及、农技服务等生态科技志愿服务的案例,重点对生态环保科普服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鼓励更多生态领域的科技人员投身科普志愿服务工作,扩大生态科普专家和志愿者队伍。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会后,代表走访公共服务站,并就如何夯实志愿服务品牌,丰富服务项目和内容,加强公众服务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广东省生态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