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助力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3点击量:939

       2020年8月12日,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中共靖安县委、靖安县人民政府,在靖安县影剧院举办了“中国生态科普行——生态科普助力靖安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报告会”,邀请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外国语学院“重要窗口”研究所所长张跃西教授作了“生态文明两山理论与浙江经验”主题报告,介绍了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分享了浙江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创新举措、典型经验和重要成果,并为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150分钟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靖安县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精神,特别是推动“两山”理念精神在靖安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靖安县委书记郑绍、县长严旭辉等320多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建平主持,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戴年华出席。

      2020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调研时,赞赏余村关停矿山是高明之举,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0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来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考察。靖安县正在打造“一产利用生态、二产服从生态、三产保护生态”的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大健康”产业,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示范。

      自2018年10月,江西省生态学会与靖安县人民政府共同建立学会科技服务站以来,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智库优势,积极为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与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受到多方好评。此次中国生态科普行走进靖安活动,是结合宜春市正在开展的“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为靖安县践行“两山”理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而举办的,深受欢迎,反响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江西省生态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