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期刊速递

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期刊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被BIOSIS Previews等三大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18-12-13点击量:1176

随着EHS办刊能力的不断提高,EHS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已被美国生物学文摘(预评)数据库(BIOSIS Previews,BP)、DOAJ (Digital Open Access Journal)、Zoological Record等收录。BIOSIS Previews是美国生物科学信息服务社出版的一个数据库,创立于1926年,包括《生物学文摘》、《生物学文摘-综述、报告、会议》、《生物研究索引》,是世界上最大、影响力最深的生命科学文摘索引数据库。收录了100多个国家5000多种生命科学方面的期刊以及1650种非期刊类的文献。BP利用基于 ISI Web of Knowledge 平台建立的BIOSIS Previews,可以与全世界的同行在同一时间检索这一著名的生命科学信息数据库,并且无需支付昂贵的国际流量费与硬件的投资与维护费用,相比其他数据库能更深入、更迅速、更全面地获取生命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术信息。BP目前归属SCI数据库,遴选期刊与SCI有雷同要求。BP的权威性早已被SCI等各大检索机构和业界高度认可,这为EHS全面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EHS正在全面推进扩大影响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科技文献检索《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数据库收录。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 ISSN 2332-8878, CN 10-1499/X)是一本全新的、开放获取、在线出版国际学术期刊。EHS于2015年3月由美国生态学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创刊,经国际遴选,由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前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吕永龙研究员担任主编。25位国际著名生态学家包括8位泰勒和沃尔沃奖获得者、多位国家总统科学顾问、美国生态学会前主席、国际科学机构领导人等担任顾问委员会成员,75位来自近30个国家的中青年科学家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等单位编委会委员。

自2017年5月起,EHS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在Taylor & Francis上在线发表。本刊主要报道宏观生态学和可持续性科学,重点关注人类活动如何影响生态系统的变化,特别关注如何将生态学应用到可持续发展决策中的系统性方法。刊发文章类型包括:综述、研究论文、政策论坛论文、评论与回复、国际合作研究进展。文章主题包括:

• 具有国际意义的全球、区域及地方性的生态学研究

• 全球或区域环境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

• 自然、社会和行为科学等交叉学科的综合研究

• 促进生态学在科学决策中应用的科学与政策研究

• 解决复杂生态问题独特的或跨学科的科学方法

• 多尺度、长时间的生态系统演变观测

• 新颖的生态系统方法或生态建模技术的研发

• 对新兴生态问题的快速响应

EHS投稿网址: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tehs